蛋蛋超人

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

是的,我们的创业告一段落了——

我们的 iOS 开发大厨,谦虚的设计师,文质彬彬的架构师依次离开团队,兼职创业。

最近这段时间这里的天气除了冷还有更多的明媚阳光,一转眼春节快到了,儿行千里母担忧,希望大家回家后都可以好好的陪陪自己的父母,创业固然重要,家庭更为重要。在这里我浅浅地献上一首苏有朋的歌曲《珍惜》,情到深处献给懂的人。

https://m.iqiyi.com/v_19rvaakq7k.html

后记:

这首歌给我们带来了王琳大二团队项目执行时的小故事:一团队志愿者离开之际,团队成员打开了音乐播放器,响起了这首歌,整个团队在酷暑天安静得仅存音乐游荡的声音,歌曲结束大家没有说一句话,站起来各行其是,志愿者不舍的离开,所有在职成员继续项目的走访任务,可大家眼中早已经饱含了离别的泪水,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哭,我们为在这个陌生的农村偏僻地方在两个月的酷暑下3块5毛钱9个人一顿的生活费下执行自己的项目而自豪,为建立的友谊而欣喜,为项目马上可以完美结束而激动,更为志愿者或队员各种各样的家庭要求各种的因素导致早退而惋惜。在整个项目策划和执行中我们每个人都是项目的最大受益者,当然最大的收获是友谊,同甘共苦后相视一笑不用解释的心有灵犀,因为我们是一个战敖里爬出的兄弟!

下面文章摘自王琳的博文

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?

作为一个创业者,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梦想,然后给自己一个时间段去执行,如果只有梦想不给自己行动,就永远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想起马云的一句话:现在的人晚上想了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。我可以再补充一句:上午尝试走创新之路,午休过后又走原路。为什么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呢?家庭?自身?环境?团队?资金?等等……归结到一起成了经典的一句:“我认为现在的时机不成熟,不适合创业”,但是如果机会成熟了就不是你的机会了,机会也轮不到你的头上了。在此我并非说资金家庭等非问题,只想声明在没有任何条件的时候,如果还记得自己第一天的梦想,坚持组建自己优秀的团队和坚持努力去执行,我们一定能够成功。

我们不怕团队成员的离散,长江前浪推后浪,永远都是大浪淘沙,没有个人能力的强弱,只有你是否适合这个团队。一年不行我们还有第二年,第二年不行我们还有第三年。只要兴趣和梦想在,全世界我们每个人就是唯一,也只有这样创业才能成功。

有点俗套,但是是真心的祝愿我们的团队成员接下来一切顺利——「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」。

退出移动版